如果黄明还活着,他会和李一一成为好友吗

李一一是在无意中看到系统里头那个资料文件夹的,随手翻了翻,一共1382页。出于纯粹的好奇,他在搜索框里输入了几个熟悉的名字,于是就发现了一件事儿——这个叫黄明的年轻人,他的生日正好就在明天。

事实上李一一自己都没庆祝过生日,他对这些琐碎的事情并不感兴趣,于他而言这个日子和一直以来的日子没什么区别。巧就巧在两天前,他刚淘到的一本黄金时代的书上,主人公对生日相当重视。所以他开始想象,想象那份已经被人们抛弃的期待,想象人们曾经会如何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。

李一一查了很多资料,也算是一种学习,接触新的东西让他感到很兴奋,尤其这东西来自于黄金时代。也是因为这东西来自于黄金时代,所以世事变迁中丢了太多人类曾经拥有的,要在这个年代实现当时的“生日派对”,实在有些为难人了。

不得不说李一一鬼点子就是多。他问人讨来了很多橡胶手套,那种贴肤的医疗用的手套,又托人捎来了一桶颜料,血红血红的那种。周围人都笑他,说李一一这又是想搞什么大事情了?李一一下巴往天上一扬,告诉那些人,你还别说,真是要搞个大的。

第二天黄明有些莫名其妙地被叫到李一一的独立工作室的时候,他还以为这位思维跳脱的观察员又想拉着他干些坏事儿了。就因为这么一闷头地浮想联翩,所以他推开门的时候被满屋子红红的东西骇了一跳。

“我x,什么情况!”

地上密密麻麻铺满了红色的“气球”,说是气球,其实也不准确。你难道见过这种——一个个血红血红的小个儿气囊,上头还有五个充气的“触须”,每个球体上还被用记号笔画了俩黑不溜秋的眼珠子——这样的气球吗?这实在是太恶趣味了。

“怎么样?”

“看着像是什么诅咒仪式。”

“你哪儿看来的邪门歪道的书。今天不是你生日吗,这是我给你做的气球。再给你个机会,怎么样?”

“其实……看多了,觉得,还怪可爱的?”

“就这么点想法儿啊?”

“就这么点想法啊。”

于是李一一一拳擂在了黄明的肩膀上,不轻不重的。完了两个年轻人都笑了,像是要把太久没曾宣泄过的情感,用开怀大笑来释放。

“生日快乐啊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©安祁旭 / Powered by LOFTER